椋禾🍃

不驰于空想,不骛于虚声。

无题(一个一直想写的脑洞)

  我七岁那年的最后一天见到了一个姐姐,她比我高了一点点,长得也比我好看不少,然后我疑惑地问她:“姐姐,你是谁呀?你为什么会在我家呐?”她也不回答,只是神采奕奕地看着我,扫视了我一圈后,又开心地笑了。我感到莫名其妙,也不懂她在笑什么,刚想问她,可话还没问出口,让我惊奇的事情发生了,我的身体颜色居然在一点一点地变淡,刚才只顾和她说话,现在注意到时我的颜色已经很浅了。我有些害怕,着急地问她:“我这是怎么了?我是不是要死了?”眼泪随之落下,我哭了起来,越哭越凶,止都止不住,还打了个哭嗝儿。那个姐姐却不安慰我,她正好奇地打量着我。

  我快要消失了,肉嘟嘟的脸上还挂着泪痕,吸溜着鼻涕。这时,那个姐姐纯真地笑着对我挥了挥手,说:“再见啦!”

  之后我从小床上醒来,发现这只是个奇怪的梦。小孩子总是三分钟热度的,所以很快这个梦就在我小小的心上没影了。不过在那之后,我长大了一点,长高了一点,漂亮了一点。褪去了些许幼稚,我小小的世界里随之多了很多很多丰富多彩的东西。


又是一年,最后一天的晚上,我再次见到了那个姐姐。她也长高了,比上次见她时还高,我觉得她有了很大的变化,可又说不出来是什么,好像是爸爸说的气质什么的?她还剪了一个齐刘海,显得很文静。

  我迫不及待地问她:“姐姐姐姐,你叫什么名字啊?你是仙子吗?还是会魔法的公主?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?”她愣了愣,像是被我接连不断的几个问题问住了,盯着我半晌,才笑着说道:“我怎么不知道我…你有这么多问题?你想得也太好笑吧?哈哈哈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我有些生气地看着她,奈何比她矮了半头,原本的气势立马削了半截,没有丝毫威胁感。她瞧我这样,无奈的耸了耸肩,不说话,只是百无聊赖的等着我一点一点消失,显然不打算回答我的问题了。而我由于上次的经验,所以没那么恐慌了,心想:“不过是个梦而已,她爱说不说。”接着我就不再理她,等待梦醒。

醒来之后,不知是不是我的幻觉,这次我消失的好像慢了些。而后的一年中我过着平淡的生活,吃饭,学习,睡觉,找朋友玩。一天天的过去,一天天的长大。

后来的每一年的最后一天,我都会梦到那个姐姐,她也在长大,每年的她都有不同。我十八岁时,她出落得亭亭玉立,身姿窈窕;二十六岁,她多了分成熟的气质;三十九岁,她变得平和而圆滑,在生活的打磨下失去了棱角;四十七岁,时间在她眼角、额头、皮肤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,她和大多中年人一样看多了世俗,变得平庸;五十五岁,她看起来很沧桑,围绕着柴米油盐酱醋茶,过着千变一律的生活,没有丝毫波澜;六十八岁,她浑浊的眼睛和退化的身体机能显出老态。

而我如今已经八十九岁,今年的最后一天,我一如既往地在梦中与她相见。她现在也是个必须要人照顾的老人了。

我看着她,她望着我,我像是回光返照似的走了过去,步伐很稳,每一步都仿佛在回顾我的一生。她也走了过来,我们面对着面,默契的相视一笑。谁也没有说话,我们的眼神中满是怀念,一起缅怀过去,神情中是满足的。


不多时,


我消失了,


她也消失了。


我没有纠结她是谁,答案其实显而易见。

第二天早晨,几个买菜回来的大妈闲聊着,说起了十号楼那户老人去世的事。


 ——★————★————★————★————★——

终于写完了!!原本脑洞是“成长就像是一遍遍杀死过去的自己”最后我的lj文笔好像写的啥都不是了(爆哭)QAQ

评论(3)

热度(6)